Kzzzzz.

想拉着戈薇的手一起寻找One Piece

彭罗斯回忆【马东/架空/时间旅行】

——我在无尽中寻找着没有坐标的你,回头却发现你还在原地。

C1.

“NO.1,前来领取任务。”

 

声源仿佛遍布在每一个角落。

 

“晕,1号,这是你自由前的最后一单了。”

 

“如果我的业绩也这么令人骄傲就好了,可惜A总是不把活给我。”

 

“在嫉妒1号之前,麻烦先反思一下你之前为什么把那个叫罗渽民的客户放走。”

 

在蒙上一层奇异红雾的天空底下,几个戴着黑色面具身着黑白相间长袍的人们聚集在一起议论纷纷,却不知被讨论着的主人公早已逃之夭夭。

 

1号穿过在烈日底下仍然盖满了白雪的草地,穿过长满了黑色蘑菇的树林,穿过清澈见底却能看见湖底成吨沉积物的小溪,迈上近似透明的阶梯,推开了看似厚重实则轻盈的木门。

 

金碧辉煌的大厅布置简单,偌大的空间里只有一张简单的木质长桌,上面纹了些没有规律的纹路。

 

一个披着白色长袍的男人背对着1号站在长桌的另一头。

 

“A,怎么今天大发慈悲肯把最后一个任务给我了?”

 

“因为这是个有趣的客户。”

 

A转过身来,戴着面具的脸上看不出表情。

 

“让我猜猜,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是怎么死的?车祸?疾病?还是自杀?”

 

“他也许会坚持到最后,是个很执着的客户,你对付得来吗?”

 

“既然你给我NO.1的称号,我就不会让你失望。”

 

“瞧瞧你这股果断,真该让他们看看。”

 

“没什么事的话我就走了,早办完早离开这破地方。”

 

“1号。”

A轻轻唤了一声。

1号向桌上文件伸出的手顿在原地。

 

“还有什么嘱咐?”

 

“你还记得,你曾经向我许过什么愿望吗?”

A的语气中略带笑意,莫名引起些1号的不适。

 

“什么?”

 

1号的眼神有些迷茫。

 

“没什么。等你成功之后我会实现你的愿望的,去吧。”

 

“我会的。”

 

1号没再细品A的话,离去的背影透露着坚决。

 

“临界点的生长养料,就是被你们这些Assistant视若珍宝的回忆。”

 

“曾经坚定说过不会失去自我的你,看来也没有打破这个定律。”

 

A长叹一口气,又诡异地发出笑声。

 

1号自然是没听到A的自言自语,他加快了步伐,走向能够让自己从临界点脱身的最后一个任务目标。从背影看那是一个少年。少年披着白色的斗篷,站在一片血红的湖泊面前,像是要迈开步子跳进去。

 

“别跳,你跳下去的话被惩罚的可不止你一个。”

 

1号喊了一声。

他可不想让自己最后一个任务目标跳进去。

 

“82号李马克,是你吗。”

 

拿出资料,1号半信半疑地念出了这个名字。

 

被叫做李马克的男孩转过身来,双眼空洞却泛着亮光。

 

“记不记得自己怎么来到这儿的?”

 

“跳楼。”

 

“这么痛,你还挺勇敢的。为了谁跳楼?”

 

“为了谁?我是为了谁...为什么我不记得。”

 

“正常,第一次来到这儿的人都不记得。你叫李马克,因为恋人李东赫的死亡悲痛欲绝,然后从高楼上闭眼跳了下来。看着我的手指。”

 

1号伸出食指,李马克迷迷糊糊地将视线投在1号的指尖。

 

“放。”

 

李马克空洞的双眸里逐渐丰盈起来,碎片化的画面涌入脑海,逐渐编织出一副完整的记忆网。

 

1号透过李马克的瞳孔了解到了事件全过程。

 

“想起来了吗?”

 

“东赫。”

 

“是的,你的恋人李东赫被贪财之徒绑架,在你到达之前,他已经因为绑匪的大火永远沉睡。这就是让你来到这里徘徊的原因。”

 

1号不厌其烦地概述着故事,在这之前,他已经为81个客户高度概括了他们的爱恨情仇。

 

“你的执着和人格的善良使你拥有了拯救李东赫和你的机会。你原本的寿命应当还有五十年,这五十年将会变成你的五次重启机会。你可以选择跳跃回事故发生之前的时间点,做出不同的选择,拯救李东赫,同样也可以拯救你自己。但是每一次挑战之后,无论成功与否,你都将失去十年寿命。”

 

1号边滔滔不绝地讲述着基本概念一边翻阅着李马克的资料,即使看到惨痛的部分也毫无情绪。

 

“可以救东赫?你是谁?”

 

李马克像是恢复了意识,发亮的双眼里爆发出难以置信,他上前一步想抓住1号的手臂询问,却落了个空。他的手掌径直穿过1号的手臂。

 

“我是灵魂形态,你碰不到我。忘记自我介绍了。我是为你服务的1号Assistant,会在你每次挑战开始和挑战结束后告诉你结果。说是Assistant,除了帮你挑选回去的时间之外,也没什么帮得上的。”

 

1号耸了耸肩,被面具遮掩的面容透露出一丝无奈。

 

“我要怎么进行挑战?”

 

“首先,你不能在现实世界中透露任何关于临界点和挑战的信息,否则你和李东赫都将会受到极其严厉的惩罚;其次,你不能干涉除了你和李东赫以外任何人的生活,比如,你可以把李东赫关在房间里,也可以给他喂安眠药不让他乱跑。但是,你不能试图杀死绑匪,或是让绑匪的车失灵,一旦你违规,你的挑战机会将会被浪费,你的十年寿命也不会归还;另外,你能挑选的时间只有事故当天的二十四小时。最后,你所做出的每一次选择,在成功后都会成为现实。当你第一次挑战成功,那么你在第一次挑战中所改变的事情走向,都会变为你和李东赫的现实。然而,如果你失败了,那么那些选择都会归零,你的现实依旧是因为意外死亡的李东赫而悲痛殉情。”

 

 

“对了,你也不能选择自己杀死李东赫或是阻止他的出生,但是你应该也不会这么做。”

 

“成功的话,东赫真的可以复活?”

 

“当然,死神从不违约。”

 

“我接受挑战。”

 

“好的,看到那扇贴着‘return’的门了吗,心里默念一个时间点,推开门之后就可以到达。”

 

“你会和我一起去吗?”

 

“不不不,别误会了,我只负责帮你去到你想要的时间,但我不会和你一起完成挑战,我也没有这个能力。”

 

1号摆了摆手,礼貌地向李马克指示了木门的方向。

 

李马克犹豫着,慢慢挪开了脚步,小心翼翼地将手放在木门上。

 

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 

即将推开门的人冷不丁地冒出一句。

 

“我没有名字,但我的上司有赐给我一个临时的名号,李帝努。但我还是习惯别人叫我Assistant。”

 

“好的,李帝努先生。我会成功的。”

 

说了别叫这个名字了。

 

1号无奈地点了点头,假惺惺地竖起个大拇指。

 

在李马克跌进时间的空白缝隙后,1号冷冰冰地开了口。

 

“第一次就成功的人,是不存在的。”


评论(2)

热度(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